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讓人無奈的一句傷感的句子 一、愛到深處,就像紅了眼的賭徒,明知結局是輸,卻還是一如既往的下注。 二、銘記我們的誓言,我們勾勾手永遠不分開;牢記我們的約定,我們拉拉手一生一起走。 三、你離開的那一天,匆忙間,來不及說再見。失去你的這些天,沒改變,數不完的思念。 四、我曾為你遍體鱗傷,為你歇斯底里,可我不怪你。是我自己像傻子一樣把心捧出來,你才有機會一刀一刀捅上去。如今我把心包裹起來,揮揮手向你道別,再見,我要離開了。 五、以后呀,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你收拾屋子,我收拾你。 六、以前多好,想得少,睡得早,還喜歡笑,可能真的我不喜歡你的時候比較快樂。 七、有時候會想,如果過去的人生在某個環節發生一點點變化,是否現在的自己是另外一個模樣。 八、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忍耐過,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 九、你嘲笑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嘲笑你和大家都一樣。 十、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意相加,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 十一、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十二、我曾經驕傲的誰也不低頭,可后來,我學會了察言觀色面對不同的狗。 十三、我是真的想給你打電話,問你在哪里,在干什么,可是我害怕你身邊有其他人在,所以我忍住了,因為我們現在一點關系都沒有。 十四、我亦只有一生,不能慷慨贈與我不愛之人。 十五、有些藏在心底的話,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十六、做女人可以性感,可以妖艷,可以清純,唯獨不可以平庸。 十七、從你離開的那一天,我一直都相信你會回來的。所以我等你。之所以一直等著你,那是因為我相信我們之間從遇見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是一場劫難。解決問題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在一起。 十八、過去曾有人對我說,“一個人愛上小溪,是因為沒有見過大海。”而如今我終于可以說,“我已見過銀河,但我仍只愛你這一顆星。” 十九、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顧我的焦慮,你可以將我的關心,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二十、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半夜一個人睡不著看的傷感句子 一、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段不長不短的旅行,有些風景終究會在腦海中漸漸淡去,有些路人只一眼便是深刻在心底里不變的永恒。 二、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三、有時候心情會突然的很低落,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別人問起,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不是假裝沉默,只是無力訴說。 四、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里的溫暖,輕柔地凝視凋謝的溫柔。 五、很多時候我們并不能體會別人的感受,即使體會到了,也無能為力,心情這個東西只有自己可以解決,每個人的靈魂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獨地過冬。 六、哪有什么不合適。無非就是膩了,倦了,權衡利弊之后懶得愛了,就是想遇見比你更好的人。 七、你要敢把以后的幸福都擱我身上賭,我就敢豁了命陪你到最后不讓你輸。 八、你永遠不知道,我曾為你哭到踹不過氣的樣子。 九、我們都在猜著對方是否會想自己,我們都在心里期待著對方先主動,于是我們各懷心事,最后我們漸行漸遠。 十、無話可說才懂沉默比爭吵更難過。 十一、有多少感情從當初的形影不離,到如今的形影單只。 十二、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十三、有時候遇見一個人,以為就是他了,其實他也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而已。你所要做的,日子還長,過客很多,也不差你一個,就此別過,分手快樂。 十四、最傷心的事情就是,看著你的離去,我卻無能為力。 十五、安之若素,冷暖自知,陽光很好,我亦很好。 十六、今天你對我愛搭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十七、你不會想到,現在在你面前泰然自若的我,曾不知道在過去多少個夜里為你痛苦流淚過。 十八、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我的永遠只有自我。 十九、生活不是一場賽跑,生活是一場旅行,要懂得好好欣賞每一段的風景。 二十、時間幫助我們撫平了心靈的創傷,并重新為我們選擇了夢中情人,最后我們都會享受到本該屬于自己的那份人間快樂。 一個人感到孤獨時發的傷感句子 一、所有人都覺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孤獨的像條狗。 二、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著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三、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四、大概是小學寫作文的時候,把“最開心的一天”和“最難過的一天”份額都用光了,后來的人生才會顯得如此平淡而無趣吧。 五、他只字未提我愛你,你卻句句都是我愿意。 六、從此尋花問柳,閉口不談一生廝守;從此紅燈綠酒,再也不想牽誰的手;從此人海漂流,閉口不談愛到白頭。 七、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八、什么是孤獨,就是有一天你拍了一張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存在手機里,卻不知道該發給誰分享,才突然想起這一路上除了自己,沒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九、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里,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 十、你說你不愿意種花,因為你不愿看見它一點點的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十一、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 十二、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不再主動聯系,不愿打擾你的生活,連偶爾的寒暄都沒有,成長就是這樣的,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遇見。 十三、他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十四、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一個人挺過去。 十五、大概一個人久了,可以忍受的孤獨指數也在不斷增加。那些過去以為兩個人一起完成才最浪漫的事,慢慢的我都自己去實現了。 十六、長大之后才發現,原來不但沒有人會照顧你的感受,甚至連自己都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于是,開始懂得撫慰自己的心,擦干自己的淚,過好自己的生活。 十七、留不住的人血液里都住著風,你別等,也別妄想能等。因為,他們隨時都會吹向四面八方。 十八、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的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十九、別把敷衍當感動,別把套路當深情,愛情可以是低到塵埃里的卑微,也可以是自此天涯的陌路,永不再問的驕傲。 二十、我好像對誰都沒有感情了,可以喜歡也可以突然就不喜歡了,說不出矯情的話,深夜里哭不出來,后來你跟我說這是長大了,可這一點也不酷。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每年的七月,照例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幾十年過去,息烽陽朗壩的山上,那遍遍綠樹上一朵朵腥紅的石榴花在凄風苦雨中花開花榭,顯得是那樣的寧靜,沒有絲毫痛苦的渲染。還是那樣的平凡,沒有半點的嬌柔。的確,在我的家鄉,石榴花本是一種尋常的花,并不是很特別。每年的六月初,石榴花便漸漸的開放,直到七月,遍山的石榴花才到了盛開的季節,于滿山的蔥綠中綻放朵朵生命般的鮮紅。向來人們往往只看重它的果實,而忽略了那鮮紅燦爛的花朵。 2003年的7月,我來到向往已久的息烽。之前,在很多文學作品中看到過息烽的介紹,我想象中的息烽一定是個魔鬼般陰森之地,及至到了息烽集中營,我竟然被這里的美麗的景色和滿山遍野的原生植物所吸引;然而更為吸引我的是那些正在盛開的石榴花。看見了息烽集中營里那盛開的猩紅的石榴花,我恍然發現,這里的石榴花與我以前所見到的似曾完全不同,這里的石榴花別樣的紅,紅得好似燃燒的火焰,紅得好象那共產黨人宣誓的旗幟。更不同的是,這里的石榴花仿佛與人分外的親切,好似有生命般的鮮活,似乎想要向前來的人們訴說些什么?也許是想訴說那些曾經久遠的往事。 五十多年前,中華民族正處在非常危急時刻。日本帝國主義,憑借軍事上的優勢,發動侵華戰爭。由于那時,我們的國家剛剛擺脫封建社會的統治,且年年軍閥混戰,國弱民窮,民眾在水深火熱中過著貧病交加的生活。很快,東三省就被日本軍隊占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始了艱苦的抗日救亡運動。大批仁人志士,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強盛,為了拯救民眾脫離苦難,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犧牲自己的生命,追求真理,尋找救國救民的道路,譜寫我們中華不屈的民族魂。 息烽,位于貴州省黔西北,川黔公路貴陽和遵義之間,距省會貴陽僅64公里,交通便利。這里是一個自然風光綺麗秀美的山區縣,長年氣候溫濕,群山環抱,溪水長流,綠樹成蔭,空氣清新,是我到過的山水最為嬌美的地方。 1938年到1946年的8年間,國民黨軍統在距離息烽縣城6公里的陽朗壩貓洞設立“秘密監獄”,就是后來臭名昭著的息烽集中營。它用來關押被捕的共產黨人和民主人士,成為當時國民黨的最大的一所監獄。那時的息烽共駐扎國民黨軍警和軍統特務1500多人,息烽集中營共關押所謂的“犯人”多達1200余人,他們中有共產黨人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韓子棟、黃顯聲、張露萍、宋綺云等,還有愛國將領楊虎城將軍一家人,民主人士馬寅初等等。新中國年齡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拯中(小蘿卜頭)便出生在息烽集中營。 息烽集中營建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劉姓地主莊園內,軍統特務把劉姓地主和周圍的十多家窮苦農民趕走,強行征占土地數十畝,房屋幾十間,建起了息烽集中營本部,又稱貓洞集中營。除貓洞集中營本部外,還有關押楊虎城將軍一家的玄天洞。集中營設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監號,首任集中營主任軍統少將何子楨,是個兇惡殘暴的軍統特務。在他殘暴的獄政管理下,“犯人”受到非人的對待,對“犯人”進行嚴刑拷打,每天都有“犯人”死亡。共產黨人黃顯聲將軍目睹特務的殘忍行徑,曾不顧個人安危,大罵何子楨毫無人性。 何子楨的殘暴,并沒有任何收獲,相反激起獄中“犯人”的反抗,連他的上司,軍統特務頭子戴笠也對何子楨不滿,將他撤換。繼任軍統特務少將周養浩,在軍統特務中自稱是有“文化”的特務。他到任后,在息烽集中營搞所謂的“獄政革新”,其實是對“犯人”實施更加嚴厲、更加殘酷的管制。不僅在肉體上,更在精神上對“犯人”進行殘酷的折磨,以此來消滅人的思想的意志,成為被奴役的工具。 以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等共產黨員組成的“獄中黨支部”,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抗爭,他們利用周養浩搞“獄政革新”的機會,聯絡獄中的黨員,在獄中組織對國民黨特務當局的斗爭。張露萍就是“獄中支部”的其中一員。 張露萍這位英勇的女共產黨員,四川崇慶縣人,原名余碩卿,在成都讀中學期間,受到她的同學車崇英的父親,共產黨人車耀先的影響,參加革命活動。1937年由車耀先安排,到革命圣地延安學習,先后就學于陜北公學和抗日軍政大學女生隊,1938年參加中國共產黨。1939年秋,由組織安排到四川從事革命活動,后經南方局葉劍英安排,化名張露萍打入國民黨軍統內部電訊總臺。為我黨提供許多國民黨重要的機密情報。后被軍統查覺,于1940春在重慶被捕,1941年轉押到息烽集中營,同時被捕轉押的還有她的六位戰友,他們是:馮傳慶、張蔚林、楊光、王錫珍、陳國柱、趙力耕。 在獄中支部的領導下,張露萍以自身喜歡文藝的特長,參加演出《女諜》、《日出》等宣傳抗日和反抗封建統治的話劇,在劇中擔任主角。她在獄中,雖經軍統特務嚴刑拷打,但始終堅貞不屈,保守黨組織秘密,即使是戴笠親自審問,她也不對敵人說半句真話。在息烽集中營,周養浩把她叫到辦公室,對她欲行非禮,她打了周養浩兩個耳光,并大聲痛斥,周養浩只好作罷。后來借故關了張露萍一星期的小號。 周養浩,1932年畢業上海法學院法律系,1933年由戴笠介紹、唐縱監督宣誓加入復興社特務處,為國民黨做了16年的特工工作,先后擔任息烽集中營主任、重慶衛戍總司令部保防處處長、保密局西南特區副區長等職,直到被俘。周養浩舉止斯文儒雅卻心狠手辣,曾親自策劃部屬殺害愛國將領楊虎城的行動,是國民黨軍統內部有名的“書生殺手”。1945年的6月,戴笠再次來的息烽集中營,并親自向周養浩下達殺害張露萍等七人的命令。 1945年7月14日,女管理員來通知她收拾行李,說是要把她們轉押重慶,她從女管理員含悲的臉上,知道自己為革命獻身的日子到了。此時的張露萍顯得格外的平靜,她把在重慶從事地下工作時所穿的連衣裙取出來換上,請同室的難友黃彤光為自己最后一次化妝,黃彤光在為她梳理頭發時,忍不住轉過身輕的哭輕泣,她反過來安慰黃彤光:“為了革命的理想,為了人民的利益,只要主義真,那怕是去死,也是值得的。”年輕的張露萍,她用微笑去迎接這一刻的到來,用共產黨人的大無畏精神面對死亡。一切準備好后,她向同室的難友一一告別,她的臉上只有一種凝重,而沒有一絲的悲戚。她曾對戰友們說過“自從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黨的那天起,早就把個的的生死置之度外。”難友們含有著熱淚,依依不舍的把她送出監室,這時,正好是七月,山城的七月,息烽的七月,石榴花分外的火紅,烈士深情地望著那些陪伴自己美麗鮮紅的石榴花,因為,這些石榴花伴隨著她度人生最后的艱難歲月,她在《七月的榴花》一詩中寫到:“七月里山城的榴花,依舊燦爛地紅滿枝頭。好似戰士的鮮血,……” 上午11點左右,特務把她和另外的六位戰友押上汽車,汽車開出集中營,張露萍和六位戰友唱起了《國際歌》,那悲壯的歌聲久久在集中營上空回蕩,響徹整個山谷。當車開到集中營快活嶺軍械服裝庫時,特務假裝讓她們下車搬服裝,當她們剛走上倉庫大門臺階,氣急敗壞的特務從背后向七位烈士開槍射擊。張露萍和她的戰友在高喊“共產黨萬歲”、“打倒蔣介石”的口號聲中,光榮就義。這時張露萍僅僅只有二十四歲,就獻出了她年輕的生命。 七月是烈士就義的時候,七月是石榴花開的季節。五十多年過后的七月,我站在烈士就義前生活過的監室里,站在烈士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我周圍的石榴花已經全部的開放。望著這繽紛燦爛、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息烽這里的石榴花卻是顯得格外的鮮紅,仿佛是烈士的鮮血染成,雖然經過數十年的風雨,息烽七月的石榴花依然還是那樣的鮮紅,從遠處看仿佛是漫山遍野的紅旗微風飄揚。她好象是在向后人,在向來者,展示當年烈士的風采,訴說那曾經血雨腥風的歲月。 請讓我們記住,永遠地記住他(她)們,那些為我們民族自由、獨立、富強而獻出寶貴生命的先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大村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787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